园艺工程及「绿化」项目

绿化工程旨在美化现有景观,改善生活环境。碧瑶园艺提供多元化的绿化工程服务,包括:

 

园林种植

园林种植是一门专业的学问,除了拖工外,更需要为园林种植的地方订定种植计划、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及安排完工后的护养

天台绿化

进行天台绿化成为一个绿化趋势,其优点包括改善空气质素、为建筑物降温、提供额外休憩用地及美化环境等。天台绿化主要分为密集型绿化及粗放型绿化。进行天台绿化时必须留意建筑物结构负载力、天台表面防水层的状况、选择合适的植物及加设排水系统和隔泥层。

垂直绿化

垂直绿化是为建筑物的外墙种植攀缘或下垂的植物,可以美化环境,降低室内温度、减低噪音及净化空气。当考虑为建筑物进行垂直绿化时必须选择合适的垂直绿化系统、植物的品种及按观赏效果和功能要求进行设计。

山坡保土种植

山坡保土种植目的是控制土蚀减低发生山泥倾泻的可能及生态和景观价值。进行山坡保土种植时,必须考虑斜坡的稳固性及注意外观和生态方面的可持续性。

草坪铺设

草坪由茂密的草所组成,种于泥土表面达致快速整洁的绿化效果,常应用于园林绿化设计、公园或运动场作及保护斜坡等。当考虑草坪铺设时,应留意草地的用途,选择合适的品种、环境因素、现场水土状况及灌溉系统的安装。

喷草工作

喷草工程是透过水力喷射进行大范围的播种工作,常应用于斜坡巩固工程、高尔夫球场、填海土地、垃圾堆填区、石矿场、临时绿化防尘及高速公路等。水力喷草的优点是可快速进行大范围的播种工作,有效节省人力资源及提升效率。水力喷播适用于多种类型的植物,包括花种、草种、灌木及树种植物。

承造灌溉系统及花床排水系统

灌溉系统是以自动及半自动形式为植物浇水,能有效节省劳动成本及调节水量达至节水。自动灌溉系统普遍会利用喷灌、滴灌及微喷灌系统进行浇水;花床排水系统是园艺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尤其在雨季,缺乏排水系统的草坪或花园,在短时间会内累积大量雨水在土壤中,导致植物缺氧、凋谢。

 

如需要绿化工程,碧瑶园艺能为客户提供以下服务:

  • 由资深园艺工程人士及合资格的树艺师进行评估并提供专业意见
  • 提供认可人士或注册结构工程师进行评估
  • 因应客户的要求,提供合乎实际需要及园林环境设计
  • 由经验的合资格人士进行监督及检测
  • 为园艺工程提供一站式的园艺保养服务

 

如要查询碧瑶园艺服务,欢迎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