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工程及「綠化」項目

綠化工程旨在美化現有景觀,改善生活環境。碧瑤園藝提供多元化的綠化工程服務,包括:

 

園林種植

園林種植是一門專業的學問,除了拖工外,更需要為園林種植的地方訂定種植計劃、進行前期準備工作及安排完工後的護養

天台綠化

進行天台綠化成為一個綠化趨勢,其優點包括改善空氣質素、為建築物降溫、提供額外休憩用地及美化環境等。天台綠化主要分為密集型綠化及粗放型綠化。進行天台綠化時必須留意建築物結構負載力、天台表面防水層的狀況、選擇合適的植物及加設排水系統和隔泥層。

垂直綠化

垂直綠化是為建築物的外牆種植攀緣或下垂的植物,可以美化環境,降低室內溫度、減低噪音及淨化空氣。當考慮為建築物進行垂直綠化時必須選擇合適的垂直綠化系統、植物的品種及按觀賞效果和功能要求進行設計。

山坡保土種植

山坡保土種植目的是控制土蝕減低發生山泥傾瀉的可能及生態和景觀價值。進行山坡保土種植時,必須考慮斜坡的穩固性及注意外觀和生態方面的可持續性。

草坪鋪設

草坪由茂密的草所組成,種於泥土表面達致快速整潔的綠化效果,常應用於園林綠化設計、公園或運動場作及保護斜坡等。當考慮草坪鋪設時,應留意草地的用途,選擇合適的品種、環境因素、現場水土状況及灌溉系統的安裝。

噴草工作

噴草工程是透過水力噴射進行大範圍的播種工作,常應用於斜坡鞏固工程、高爾夫球場、填海土地、垃圾堆填區、石礦場、臨時綠化防塵及高速公路等。水力噴草的優點是可快速進行大範圍的播種工作,有效節省人力資源及提升效率。水力噴播適用於多種類型的植物,包括花種、草種、灌木及樹種植物。

承造灌溉系統及花床排水系統

灌溉系統是以自動及半自動形式為植物澆水,能有效節省勞動成本及調節水量達至節水。自動灌溉系統普遍會利用噴灌、滴灌及微噴灌系統進行澆水;花床排水系統是園藝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尤其在雨季,缺乏排水系統的草坪或花園,在短時間會內累積大量雨水在土壤中,導致植物缺氧、凋謝。

 

如需要綠化工程,碧瑤園藝能為客戶提供以下服務:

  • 由資深園藝工程人士及合資格的樹藝師進行評估並提供專業意見
  • 提供認可人士或註冊結構工程師進行評估
  • 因應客戶的要求,提供合乎實際需要及園林環境設計
  • 由經驗的合資格人士進行監督及檢測
  • 為園藝工程提供一站式的園藝保養服務

 

如要查詢碧瑤園藝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