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管理

玻璃是一种隋性物料,它不会自然分解,随意丢弃玻璃樽会耗用日益减少的堆填区空间,亦会浪费珍贵的资源。为达到减废目标,香港特区政府正积极进行『玻璃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的筹备工作,并委聘碧瑶为港岛(包括离岛)及新界两个区域提供废玻璃容器收集及处理服务。

碧瑶现时正积极建立回收点网络,以便在工商业处所、食肆及酒吧、政府物业处所、学校、住宅楼宇及公众地方提供玻璃容器收集服务,并安排废玻璃容器妥善回收处理及再用,包括将废玻璃容器转化成可再用物料(例如建筑物料)或重用。同时,碧瑶亦会推行公众教育,推广「干净回收玻璃容器」。


按此观看玻璃管理服务简介

有关更多碧瑶的玻璃容器回收服务及公众教育详情,欢迎和我们联络: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半
热线: (852) 8100 2541
电邮: gmc@baguio.com.hk
网址: gmc.baguio.com.hk
Facebook专页: 爱回收‧玻璃樽


干净回收玻璃容器程序:

分开处理  将玻璃樽和一般垃圾作分类处理。
移除樽盖 为方便回收工序,请先把由其他物料所制造的樽盖移除。
倒清及洗净 请先倒清樽内的剩余物和清洗干净玻璃樽,以确保回收玻璃卫生及保持质量。
放入回收桶 将没有樽盖和胶袋的干净玻璃樽放进回收桶。


可回收的玻璃容器:

可回收 不可回收
- 酒樽 / 啤酒樽
- 矿泉水樽
- 汽水 / 果汁樽
- 酱料玻璃樽
- 其他已清洁的玻璃樽
- 药物 / 化学品容器
- 灯胆 / 光管
- 镜
- 玻璃窗或其他玻璃建筑物料  
- 非玻璃物料